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创新创业实践周演丰创业园参观活动

    自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来,2015年国务院陆续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多个文件,对创新创业活动在高等学校乃至全社会的开展提出了众多指导性意见,其中提出“把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人力资本素质,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海口演丰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2016年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高校大学生创业。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各高校应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使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成为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构建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从创业意识培养、创业技能的训练到创业资金的供给及创业孵化的落实等环节形成完整的支撑体系,为前景较好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入驻孵化机构服务。”同年11月,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海南首家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也是海口打造演丰“互联网+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将在政府有效参与的基础上,以混合所有制的创新市场主体,盘活存量载体,全面负责市场化运营。中心引入“中关村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也将参考乌镇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引进、筛选专业服务机构和政府管理服务部门,提供一站式公共服务,同时发挥海口及演丰的特色,引进优质互联网、物联网企业,重点打造演丰未来小镇。中心将引进国内外优秀服务企业及平台进驻中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落地服务,引导国内外优秀互联网企业落地,建立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机制。

海南师范大学

    为了响应国务院、教育部以及海南省政府的号召,自2015年起每学期专设一个“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已开展两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以往的“创新创业实践周”设在最后一星期,受寒暑假影响,参与人数有限,效果也有限。本学期学校首次将“创新创业实践周”设在学期中段,保证了参与人数,也表明了学校坚定地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心。

    2017年11月10日,作为海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的一部分,在羊大立、吴建清、吴伟3位老师的带领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各年级专业学生共300余人,分两批慕名来到了海口演丰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在服务中心领导及工作人员热情的引导和介绍下,先后参观了演丰规划馆、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及蜂巢创新工场、心承智慧(海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入园企业,并听取了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及多家入园企业领导的介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及地方政府对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力度,对园区各种创新创业服务举措及优惠政策印象深刻,特别是对免费公寓等吸引人才政策赞叹不已。同时,在园区遇到在蜂巢创新工场工作的13级学长及在此实习的14级同学,让大家感到分外亲切。学长向大家介绍了创新工场正在开发的项目——基于室内精确定位的“智能球场”,让大家大开眼界,同时也对本专业创新应用方向及创业前景更加有了信心。

    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过程中,我们不仅对中心优美的环境印象深刻,为互联网小镇的美景所折服,深深陶醉其中;同时有机会聆听了多位企业家的介绍,他们的创新思维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和触动;更深深感受到了园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热情与诚意,宾至如归,家一样的温暖亲切。在以后的日子里,相信我们会有更多的人投身其中,建设好这一个美丽的小镇。

\

    图1 演丰创业园参观活动-上午第一批师生合影

\

    图2 演丰创业园参观活动2-下午第二批师生合影

\

    图3 演丰创业园参观活动-参观演丰规划馆

\

    图4 演丰创业园参观活动-参观演丰规划馆

\

    图5 演丰创业园参观活动-参观蜂巢创新工场

\

    图6 演丰创业园参观活动-参观园区

\

    图7 演丰创业园参观活动-听取园区及企业的热情介绍

\

    图8 演丰创业园参观活动-参观心承智慧(海口)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3 16:39:00    浏览次数: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