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News center
激光物理与材料实验室

1.激光物理与材料实验室,科研性质
       2.实验室用房包括物理楼:101、102、103、104、105,

 


主要包括以下大型精密贵重仪器:


1、激光显微拉曼光谱仪


\


仪器设备水平:进口英国雷尼绍公司激光拉曼光谱仪。雷尼绍拉曼光谱仪可检测物质的化学结构、应力变化、晶体的对称性、晶格取向及晶体质量等丰富信息,可广泛应用于材料、地质、化学、物理、生物等众多领域

2、X射线衍射仪


\


仪器设备水平:进口日本理学Ultima IV 组合型多功能水平X射线衍射仪。X射线衍射仪是对物质和材料的组成和原子级结构进行研究和鉴定的基本手段。该仪器可测定微量成分和微小部分,可实现超高速测定。

3、振动样品磁强计


\


仪器设备水平:美国进口Lake Shore振动样品磁强计。可用来测量各种粒子和连续磁介质材料,包括:声、视及数字数据磁带;柔性介质;磁光材料;溅射和电镀薄膜材料,包括多层GMR,CMR,偏交换作用和自旋电子材料。

4、PEHF.2光-电子复合CVD法制备金刚石薄膜控制台


\


5、EMJ-500W准分子激光器


\



6、EMJ-1000W准分子激光器


\

发布时间:2019-03-30 00:27:28    浏览次数: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