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News center
过程控制实验室

一、实验室条件
过程控制实验室是自动化专业实验室之一,占地90平方米。实验室主要拥有过程控制综合实验装置4台,固定资产为64.282万元。此实验装置模拟了工业生产过程的四大热工参数对象(流量、温度、压力、液位),集智能仪表、计算机控制、PLC控制于一体,能完成过程控制系统的多种实验实训教学。


过程控制实验室

 


       二、承担实践教学情况
该实验室主要承担自动化专业《过程控制》、《工业自动化实践》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也是相关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以及教研活动的场所。目前,实验室可开设被控制对象特性测试(单容自衡水箱和双容水箱)、单回路控制系统、串级控制系统、比值控制系统、前馈-反馈控制系统等实验项目。其中,综合性实验项目占50%,设计性实验占30%,验证性实验占20%。学生通过实验,可以进一步掌握过程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训练了工程开发的技能及工业控制的相关技术,提高了工程实践的能力。
 
       三、实践教学队伍结构


过程控制实验室

 


四、实践教学特色与成果
特色:注重培养学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成果:
[1]韦建德.基于现场总线的光伏自动跟踪系统设计.能源与节能,2015.4
[2]韦建德..能源与节能.硅片线切割机HCT-B5半载工艺研究.能源与环境,2016.4
[3]王长安.海南省太阳能资源分布规律研究.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1.6
[4]颜丽娜.PT100水温测试系统的设计.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3   

发布时间:2019-03-30 00:33:46    浏览次数: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