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News center
工业综合自动化实验室

工业综合自动化实验室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系重要的核心课程实验室,创建于2006年,是自动化系合格的教学实验室。承担着自动化系《电机与拖动》的实验教学。本实验室的目的是:使学生在电机启动、电机拖动、电机制动、电机控制等方面的知识受到较系统的学习和锻炼,加深与巩固对电机拖动的基本概念,培养学生具有执行机构控制的基础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习惯以及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作风,为后续实验课程以及从事控制方面的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实验室位于物理楼三楼312房间,实验面积60平方米,主要仪器有:天煌教仪的THNK-1工业综合自动化控制实验装置10台,挂箱40个,主要包括继电接触控制、变频控制、PDX模拟实验控制等。能够完成三相异步电机换接起动控制、三相异步电机串电阻降压启动控制、三相异步电机单相能耗制动控制、三相异步电机联锁正反转控制、三相异步电机的测试和使用, 三相异步电机的点动和联锁、三相异步电机的回馈制动、三相异步电机的变频调速等实验内容。
工业综合自动化实验室教师队伍包括:
       钟久明,博士,副教授,《电机与拖动》课程的任课老师,主要是完成《电机与拖动》理论与实验课程教学任务。
吴伟,硕士,讲师,主要负责实验室的管理,设备维护。


工业综合自动化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3-30 00:37:48    浏览次数: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