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News center
电子实训创新实验室

1.实验室条件
       电子实训创新实验室创建于2006年,日前实验室使用面积约90m2,实验室配备有PCB电路板雕刻机4台、PCB曝光机1台、智能金属过孔机1台、台式自动喷淋显影机1台、半自动贴片机1台、PCB蚀刻机1台、激光打印机1台、PCB裁板机2台、BGA返修台1台、示波器20台和电脑5台等,总值约28.8万元。实验室面向电子和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可以同时容纳20个学生进行实验。《电子电路课程设计》课程的实验,同时也提供给学生做毕业设计以及作为教师们科研和创作的基地。

 电子实训创新实验室
电子实训创新实验室部分仪器
2. 承担实践教学情况
       实验室承担电子CAD技术、电子电路课程设计的实验教学。共开设3个电子CAD技术实验项目;电子电路课程设计的PCB制作;学生与教师的科研与创新设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受益学生数约100人/年。
3、实践教学队伍结构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历 职称
严世胜 1972.12 本科 副教授
吴建清 1983.06 博士 讲师
 

4.实践教学特色与成果
       EDA技术和电子CAD技术实验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为了加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结合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课程组设计了课程的配套的实验和课外电子电路课程设计实验,多层次全方位地对同学进行基本知识、综合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配备了相应的实验指导书供学生参考。课程组教师近几年共发表的论文5篇。近三年学生依托实验室获得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2奖。

发布时间:2019-03-30 00:42:41    浏览次数: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