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在我校揭牌

    11月18日,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海南师范大学大师讲坛报告会在我校龙昆南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史海涛出席揭牌仪式,并同王立军院士一起为海南省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揭牌。

    人事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成员及学校院士创新平台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王立军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9年海南省科技厅批准我校建立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这是我省光电领域创建的第一个院士团队创新中心。中心的成立为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工程专业建设提供了一个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平台,同时将拓展我校光学领域的研究范围,全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研究工作。

    揭牌仪式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认定2019年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的通知》。史海涛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强调,王立军院士是我国激光技术等领域的著名专家,长期从事激光技术等领域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工作,在国际上首位研制出瓦级连续输出单管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在我校的建立,标志着我校人才引进工作在广度、深度、高度上更进一步。我校将充分利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光学工程硕士专业优势和发挥院士团队创新科研平台科技创新的能力,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带来新的机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揭牌仪式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听取了王立军院士关于“激光-改变世界的光”和“半导体激光芯片技术进展”的专场报告会,王立军院士分别从宏观方向和微观方向指明了海南省光电产业的发展方向,同时王立军院士以一名51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份,对与会的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光电领域的爱国主义教育,师生们反响热烈。报告会结束后,光电信息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对报告会的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激光器前沿技术创新及光电功能材料开发与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光电信息与工程专业的认知更深一层,光电专业认可度进一步得到提升,同学们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这样好的学习机会,并期待能参加更多高水平的专场报告会。

    (摄影:韩茂清)

\

\

\

\

\

\

\

\

 

发布时间:2020-11-19 15:41:00    浏览次数: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