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Infomation

物理学(师范类)

物理系(师范类)


       海南师范大学物理系成立于1958年。该系198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3年获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硕士授予权。 2018年获得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近六十年来,为省内外基础教育和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

       该系现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1人,高级实验师4人,高级工程师1 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6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0人。海南省“515”人才工程入选5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双师”型教师5人。

       该系现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物理实验室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7个实验室,实验室面积1130m2,实验设备252.3万元。科研方面,该系教师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级教改项目20余项。获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次。在Physics Review X, Physics Review D,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Physics Review E, Physics Review A,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Atmosphere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部。

       该系重视专业技能培养,促进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全面发展。该系学生获教育部“东芝杯”全国理科生创新教学大赛三等奖1次。获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教具制作评展团体奖3次,一等奖15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9人。获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2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1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海南赛区一等奖1次。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3项;省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5项。海南省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次。

 

 

 


物理学(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思想方法,具有厚实的物理基础知识,具备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物理教学技能,能在物理或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技术开发与应用的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优势:本专业涵盖物理基础理论、物理实验、教育心理和教师教育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专业知识基础宽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专业技能的培养,以各类全国性比赛和各种实践活动为平台,培养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每年本专业都选派学生参加全国性教师技能三大比赛─教育部主办的“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和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比赛中多人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海南省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和海南师范大学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中,本专业的学生作品多次获奖,取得可喜成绩。本专业学生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海南赛区和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突出成绩。本专业学生每年均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及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立项。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普通中学或职业中学从事物理教学和教学研究;可报考研究生继续攻读本物理专业或物理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物理或与物理应用相关的科研、技术研发与应用和管理工作。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