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Infomation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始建于1958年,六十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5000多名物理、电子和自动化专业人才。现有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物理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光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物理学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自动化国际留学生专业。全日制在校中国籍本科生 1064人,全日制在校外国留学生33人,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50人。

学院在编教职工69人,其中专任教师45人、专职实验人员10人;正高职称17人,副高职称19人,博士34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2人。14人有国外留学经历。拥有海南南海名家5人,海南省领军人才2人,海南省高层次人才12人。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

学院现有3个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海南师范大学王占国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海南师范大学姜会林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海南师范大学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工程技术实训中心、物理与电子技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激光技术与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太阳能技术与应用海口市重点实验室、脉冲激光技术与应用校级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合作的激光雷达观测站,是国家“子午工程”项目在低纬度地区唯一的激光雷达观测站,近十年来为国家航空、航天、空间科学研究提供大量低纬度地区研究数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成果显著,多年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物理、电子、自动化等各种学科竞赛,每年均有学生多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2023年9月10日更新)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