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News center
海南省激光技术与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海南省激光技术与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海南省激光技术与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其主要人员为原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国家重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骨干研究人员,同时也为光学工程国家重点学科骨干人员。在激光技术及应用方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际经验。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0人。拥有双聘院士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讲师4人。拥有博士学位人员2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9人。拥有固定的技术和服务人员2人。
      实验室与国外著名大学具有广泛的联系。包括美国耶鲁大学、里海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东北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
实验室总面积380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总资产达2500万元。其中在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有完整、先进的实验设备条件和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条件,净化实验室具有恒温、恒湿功能,具有统一冷却水供应、通用气体供应的综合净化实验厂房,总面积达500平方米,净化级别分别为万级和十万级,并具有完善的安全监控和警报系统功能。近3年学校投入总计超过1000万元用于实验室建设和运行。
       实验室于2014年被海南师范大学批准为校级实验室,太阳能与光伏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97年,有多年研究历史,研究成果在省内广为应用。2009年,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联合建设海南激光雷达站,是国家“子午工程”项目在低纬度地区唯一的激光雷达观测站,几年来为国家航空、航天、空间科学研究提供大量低纬地区研究数据。
实验室具备了较好的研究条件,实验设备主要包括脉冲氟化氪激光分子束外延设备、X射线衍射仪、拉曼光谱仪、霍尔效应测试系统、扫描电子显微镜、阻抗分析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热蒸发镀膜设备、磁控溅射设备、红外相机、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贴片机、激光芯片测试系统、激光雷达观测成套装备(含大功率染料激光器及倍频YAG激光器各一台)等,总价值近2500万元。

 

海南省激光技术与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3-29 23:25:19    浏览次数: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