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为积极响应后疫情时代学校关于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不懈怠的工作要求,我院分别于9月2日、3日晚19:30在物理楼201会议室举办院长、书记开讲《开学第一课》主题报告会,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参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辽老师主持。

    9月2日晚,我院彭鸿雁院长首先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党员同志再次深入学习了新型冠状肺炎的相关知识,并向全体参会人员就新学期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具体措施进行了传达,同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学校、学院发展稳定,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作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带头做好自身防护,用实际行动影响、引领身边同学认识后疫情时代仍需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彭院长就新学期做好公共和个人卫生,积极预防登革热病毒传播等提出具体要求。

    9月3日晚,学院党委张成书记向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做《万众一心 战胜疫情》主题报告,报告会上,张书记就“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返校后工作区域防护知识”和“如何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与分享,并希望同学们能将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融入心中,将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精神积极、及时、准确传达给班级每位同学,希望同学们积极树立“从我做起 珍爱生命”的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主动关心他人。最后,张书记就登革热病毒产生的条件、做好预防的具体措施等相关知识和在座的各位师生进行了分享。

    主题报告结束后,学院院长、书记与到会同学分别都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展望和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困惑;激励全体同学珍惜时光、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树立远大理想,关心集体、尊重他人,注重对自身美德和公共道德的培育和提升,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2020-09-04 17:51:00    浏览次数: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