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过度

News center
郑州大学贾瑜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郑州大学贾瑜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应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河南省量子功能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贾瑜教授于12月6日上午10点在南校区图书馆十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Studies for Low-Dimensional Materials from DFT:Growth and Design”的学术报告。来自物理、电子、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上,贾教授结合目前计算材料科学的研究进展和自己的研究,分别从量子生长的调控,原子岛的生长和形貌的演化,和碲烯的理论预言与物性研究三个研究事例,从电子尺度、原子尺度介绍了材料计算科学在凝聚态物理和材料学科所发挥的作用。突出了材料计算学经历“解释现象---理论预言---结构设计”三个阶段变化的主题。强调多尺度的计算方法在未来材料设计和凝聚态物理研究中将起的主要作用。报告会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贾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材料计算与设计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研究进展有了更好的认识,领悟到现代计算科学在科学研究中学科之间的交叉应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贾瑜,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郑州大学凝聚态物理博士研究生毕业,先后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美国田纳西大学物理系、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物理系、香港城市大学材料系、伦敦大学学院化学系等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曾任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物理系主任、副院长,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现任河南省量子功能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主任会委员、教育部物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物理工程》杂志副主编,全国计算物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材料学会计算材料分会委员等。贾瑜教授从事材料特性模拟、量子生长与调控、表面生长机理、纳米摩擦和储氢材料探索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过“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创新杰出人才基金、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20余项。在Science、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70余篇;最近对碲烯研究的成果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被Nature杂志作为亮点文章推介。研究成果入选“河南省首届高校十大科技进展”,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贾瑜教授

彭鸿雁院长主持报告会

贾瑜教授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老师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贾瑜教授交流

 报告会现场




 

发布时间:2017-12-07 10:10:34    浏览次数:

快速导航

教学资源

联系我们

0898-65882863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