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过度

News center
我校承办第十六届全国固体薄膜会议

    12月11-13日,“第十六届全国固体薄膜会议”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10余家高校、研究所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材料学分会、半导体与集成技术分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会议主要就薄膜生长制备、特性表征及应用研究;薄膜生长机理、动力学研究;薄膜表面、界面及微结构研究;纳米薄膜材料及低维结构、磁性薄膜、多层膜、颗粒膜、超薄膜的制备及特性研究;薄膜器件制备及特性研究、薄膜生长设备及测试设备等专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研讨。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史海涛教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在物理学科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投入与取得的成效,希望各兄弟院校对海师的发展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以促进海师物理学科的更快发展。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 973 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沈波教授、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教授等专家回顾了全国固体薄膜会议的历史暨开办三十余年所取得的成就。

    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的多位专家在大会上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和分会交流报告。我校物电学院的王艺臻副教授作了“海底沉积物的力学弛豫谱测量”的报告、孙丽副教授作了“Tb/Cr/Ni80Fe20 结构中 Cr 层厚度对薄膜静态和动态磁性的影响”的报告。

    此次会议将对推进物电学院物理学科和激光技术与光电功能材料海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

\

\

\

发布时间:2018-12-14 15:10:00    浏览次数:

快速导航

教学资源

联系我们

0898-65882863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