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Infomation

学科教学(物理)教育硕士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高素质的基础教育学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任物理教师和管理人员。具体要求为: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2.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了解物理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
       3.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胜任并创造性地开展物理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4.具有发现和解决问题、终身学习与发展的意识与能力。
       5.能较为熟练地运用一种外国语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资料。
二、学制和学习年限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基本学制为2年,最长在学期限不超过4年。两年学习期满,不能按期毕业者,学生本人须提出延期毕业申请,注明预期毕业年,经导师及所在学院审核后报研究生学院备案,以进行后期学籍注册。在学期限达到4年仍不能正常毕业者,按《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处理并注销学籍。
三、招生对象
       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物理教育本科或应用物理本科学历人员。
四、培养方式
       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行双导师制,校内外导师共同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根据培养目标、课程性质和教学内容,选择恰当的教学方式与方法,在教学中注重实践与反思,采取案例教学、模拟教学、小组合作学习等方式;注重课内与课外学习相结合,关注学生的主动学习与创新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现代教学技术手段,开展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
 

联系我们


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

关注公众号

二维码.jpg

物电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更多精彩尽在手中

友情链接: